close

blog_content  

如果你在做完《財富原動力》測驗之後,跑來問我"我想創業,那我接下來該做什麼?"....


我現在會第一時間先問你:你是在《財富光譜》的哪個層級?



如果你是屬於「紅外線」、「紅色」跟「橙色」三個層級,也就是目前在「基礎稜鏡」裡的話,那麼你接下來該做的,絕對不是趕快跑去找你的「黃金三角」,興沖沖地開始你的創業大計,而是:



趕快增加每個月會穩穩流進你口袋的金錢數額,確保它不僅大於你的月支出,同時還有剩餘的金錢能夠讓你去購買資產。



尤其如果你目前是入不敷出或是收入減支出趨近於零的月光族,那麼你更應該把自己的重心先放在這件事情上。



就像羅傑在《財富光譜》中提到的:如果你受傷送醫,不管你怎麼堅持自己根本不痛、傷勢一點也不嚴重,醫生都一樣會先做一件事:止血。



而如果你流血不止,醫生甚至還會幫你輸血,確保你的身體有足夠的血液在流動。



所以如果你目前在「基礎稜鏡」裡,那麼你的第一要務就是讓自己有足夠的、至少足以支付你所有日常支出的穩定收入。


聽起來讓人很難振奮起來嗎?



沒錯,坊間是有很多鼓吹你「勇敢做大夢」的書籍或課程,不過如果你親身去經驗過,就會跟我一樣非常認同羅傑說的一個比喻:



「那就好像要去玩高空跳傘,而教練沒有確實地帶你在地面上做好像安全講解、裝備檢查等"無聊"的準備工作,就帶著你飛到高空,告訴你說高空跳傘很刺激、很好玩,跳下去吧!」



「要知道,正是因為有那些"無聊"的準備工作,你才能安心地享受高空跳傘的樂趣。」



所以,如果你想要享受進入「企業稜鏡」之後的世界,那麼前提是你得要乖乖做好在基礎稜鏡時需要做好的工作。



至於是哪些工作,在《財富光譜》測驗報告裡面都會有詳細的說明,告訴你在你所屬的層級,要依循哪些策略與步驟,才能順利提升到下一個層級。



不過在這邊我還是可以提供三個羅傑提到的大方向:



第一:找到既有的「流」
第二:潛到「流」裡面去
第三:證明你的價值,然後爭取該有的金錢給付



簡單說,就是如果你在「基礎稜鏡」裡,那麼馬上跳出來創業會是一件失敗率非常、非常高的事,你應該先找到跟你有共鳴、且其成功路徑跟你所屬的類型一致的公司或團隊,然後想辦法進到這個公司或團隊裡去,這樣你才能有機會知道一窺那些「只有老闆才會知道」的東西,這可以大幅提昇你未來創業的成功率。



好,下個問題出來啦~



你得思考這個問題:「這個公司/團隊為什麼要讓你進去?」



最簡單也最有效的方式,就是進去無償提供他們需要、而你又能提供的價值,然後談好在你為他們產生可度量的成果之後,要給你多少金錢作為回饋。



切記,這個階段錢多錢少不是重點,重點是建立起你與「流」之間的連結,當這個連結建立起來之後,後面就會有很多機會湧來,這比眼前拿到多少錢要重要多了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還沒做《財富原動力》測驗?到這裡購買測驗代碼!


還沒做《財富光譜》測驗?到這裡購買測驗代碼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阻力作者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